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丁亚东:高等教育强国论坛暨2021年江苏教育经济研究会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1-07-13 编辑:

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学术交流报告

报告人

丁亚东

所在专业

教育经济与管理

会议名称

高等教育强国论坛暨2021年江苏教育经济研究会学术年会

会议主

办单位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经济研究委员会

会议时间地点

2021.07.10

南京工程学院

本人在会议中的角色

发言人

会议主要学术观点及评析:

    大会以高等教育强国为主题,聚焦高等教育领域的热门话题,从高等教育发展,对经济发展的提升入手,阐述高等教育强国的经济和社会价值。大会根据高等教育强国主题,作了新型研究型大学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贡献、高等教育办学效益、大学生社会实践的非经济效益测评、当前教育经济学研究中若干问题的思考等主旨汇报。同时分设了六个分会场,分别从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建设、科教融合与研究生培养、一流本科与一流专业建设、教育公平与精准扶贫、教育空间布局与区域一体化、独立学院转设风险防范与推进机制探讨教育社会发展和经济发展的关联。

 通过参与本次大会,既加深了高等教育与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的深入关联,同时与学术同仁的交流,也增加了自身的额学术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