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张建:“深化宅基地制度改革暨案例研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01 编辑:

报告人

 

所在专业

土地资源管理

会议名称

“深化宅基地制度改革暨案例研究”研讨会

会议主办单位

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资源环境与发展研究院、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土地科学》编辑部

会议时间地点

20211030-31

本人在会议中的角色

分组论坛报告人

会议主要学术观点及评析:

“深化宅基地制度改革暨案例研究”是由江苏省级高端智库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资源环境与发展研究院牵头举办,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和《中国土地科学》编辑部参与,政府宅基地改革相关部门和学术各界广泛参与的研讨会。会上宅基地改革部门、专家学者围绕着宅基地制度改革实践与成效、宅基地制度改革案例、法律问题、经济管理方面的问题开展了广泛探讨,农业农村部、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中国社会科学院、四川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浙江大学等数十家单位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参与了论坛。

应大赛组委会邀请,紧紧围绕当下我国宅基地制度改革与乡村振兴问题,做了题为“宅基地退出改革何以助力乡村振兴——基于江苏阜宁县的考察”的分论坛报告。该报告厘清宅基地退出改革与乡村振兴的逻辑关联,以江苏阜宁县宅基地退出改革调研为基础,探讨宅基地退出制度改革助力乡村振兴的经验和现实困境,并提出政策建议,以期为宅基地改革助力乡村振兴提供理论依据和经验支持。


注:本人在会议中的角色系指大会主持人、点评人、发言人;分会场主持人、点评人、发言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