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翟军亮:中介和调节效应分析及Stata软件应用
发布时间:2021-11-12 编辑:
报告人 翟军亮 所在专业 行政管理
会议名称 中介和调节效应分析及Stata软件应用
会议主办单位 北京思高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会议时间地点 网络会议2021.8.20
本人在会议中的角色 参与人
会议主要学术观点及评析: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交叉研究越来越受到了重视,社会学和经济学学科的研究方法日益渗透到公共管理研究中,进行量化研究方法培训,提升量化分析能力显得越来越重要。此次会议邀请南京大学社会学系著名教授讲解,主要内容如下:线性回归模型和类别变量的回归模型回顾、常见的多元关系类型、中介效应的原理及应用(含效应的分解、计算和检验思路和基本步骤、进展和扩展)、调节(交互)效应的原理与应用(含交互效应类型及其估计方法、基本原理、模型扩展)、中介和调节效应的整合模型(含中介的调节效应模型、调节的中介效应模型)。通过此次学习,对调节效应和中介效应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量化数据分析能力。
注:本人在会议中的角色系指大会主持人、点评人、发言人;分会场主持人、点评人、发言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