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0-12 编辑:杨政

10月10日下午两点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组织召开的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公共管理学院召开了针对本院研究生教育的研讨会。研究生院张东升院长,孙洪洋主任,我院党委书记李长贵,党委副书记刘海明,教学副院长李效顺,科研副院长王锋,行政副院长李爱彬,公管一级学科带头人张长立教授,行管系主任曹明副教授等老师出席本次会议,部分研究生代表参与了研讨会。

会议期间,我院与会老师与研究生院出席领导展开了针对公管学院研究生教育发展的讨论。李长贵书记谈到,我国研究生人数在世界排名第一,但研究生质量水平却仍需要提高。故对于公管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改善亟需提上日程,研究生水平提高了,学科才有希望,学院才能发展。对此,与会的领导老师以及研究生代表发表了各自的看法,主要围绕研究生心理、创新能力、学术研究水平、爱国爱党精神、课程培育方案等方面展开讨论,针对现存问题提出许多较为可行的实施办法。最后,研究生院张东升院长对本次研讨会做出总结,他指出国家首次针对研究生教育召开会议,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学校将会响应国家号召,大力支持研究生教育,希望公共管理学院能够继续努力,提高研究生导师对研究生教育的关注,完善研究生教育方案,培养更多高水平高质量的研究生。

通过此次研究生教育研讨会,与会人员针对公管学院研究生教育问题提出了许多可行办法,有利于我院研究生教育取得更高层次的发展。


与会老师热烈讨论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