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第四期“笃行”青年学者圆桌论坛
发布时间:2020-12-22 编辑:李昊娜

为了提升青年教师的科研、教学等综合能力,搭建交流合作平台,1221日上午9点,公共管理学院于文科楼A508举行第四期“笃行”青年学者圆桌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马亮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周忠良教授作为分享嘉宾。我院科研副院长王锋教授、刘蕾副教授出席本次论坛,部分研究生参加,论坛由王锋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王锋副院长简要介绍了与会嘉宾并对两位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两位教授开始了正式的分享。马亮教授以“政务热线大数据与城市风险治理”为题,从“城市治理的挑战”、“政务热线、大数据与城市风险治理”、“北京市‘接诉即办’的案例研究”三方面出发,由浅入深,分析了风险社会背景下城市治理面临的种种挑战,指出政务热线对城市风险治理的推动作用以及其发展过程中的局限,提出了基于“公民诉求与政府回应”的回应型政府建设路径,最后他依托北京市“接诉即办”这一案例,同与会老师与学生分享北京市政务热线的主要特征以及背后机理,从北京市政务热线的实践成果与经验中提炼出城市风险治理的有效措施。周忠良教授以“医防融合理念下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实践与探索”为题,从“医防融合理念的提出”、“基层医疗卫生存在的问题”、“互联网医疗的发展”三方面出发,回顾医改十年的成就和不足,提出“健康中国”要以基层医疗体系建设为抓手,完善分级诊疗制度,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治疗与预防能力。同时,指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现存的问题,并展望智慧医疗的发展前景。

最后,与会老师同两位教授展开深入交流,表示聆听完两位教授的分享后收获颇丰,并希望日后借此平台多交流合作,共同进步。

论坛现场

马亮教授作汇报

周忠良教授作报告

与会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