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应邀参加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高端峰会暨第七届土地资源管理博士生论坛暨四川大学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成立二十周年庆
发布时间:2021-04-26 编辑:董孟君 陈妍

423-25日,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高端峰会暨第七届土地资源管理博士生论坛暨四川大学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成立二十周年庆在成都举行。会议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院长(系主任)联席会、《中国土地科学》编辑部主办,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我院副院长李效顺教授,曹明主任及硕、博士研究生代表受邀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设有开幕式、高端峰会、院长(系主任)论坛、博士生论坛、闭幕式及颁奖典礼五个环节。会上,李效顺副院长在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院长(系主任)论坛环节中应邀发言,并担任博士生分论坛评议人。在院长(系主任)论坛上,李效顺副院长围绕“新发展阶段土地制度改革创新”的主题发表观点,指出我国新发展阶段乡村振兴中土地制度改革面临四大矛盾,并提出解决对策。在博士生论坛中我院土地资源管理2018级博士生于昊辰导师:卞正富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区域中心城市周边耕地非粮化空间格局特征及其成因》的学术报告土地资源管理2020级博士生刘希朝导师:李效顺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城市扩张视角下国土“三线”划定与冲突融合研究——以徐州市为例》的学术报告,并以名列前茅的实力荣获“全国第七届土地资源管理博士生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

本届会议以“国土空间治理现代化与土地制度改革”为主题,围绕国土空间规划与治理创新、新发展阶段土地制度改革创新、土地利用转型与耕地保护政策创新重大问题开展研究与探讨。来自中国矿业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3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研究生等150余人参会,从资源可持续利用与城乡融合发展、国土空间格局优化与政府治理、国家粮食安全与耕地保护、土地产权制度改革与实践等方面进行了理论与实践上的学术探讨。

据悉,经主办方初筛与匿名评审,本次会议100余篇投稿中精选49篇论文作者参加学术报告汇报交流,并根据匿名评审结果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公管学院师生此次斩获的优异成绩再次彰显了我院学科文理交叉优势及专业风采,并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学院“博专兼顾、知行合一、崇尚学术、追求卓越”的发展理念。

与会师生合影

李效顺副院长应邀在院长(系主任)论坛中发言

博士生于昊辰作报告

博士生刘希朝作报告

博士生刘希朝获得“全国第七届土地资源管理博士生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