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公管研会成功举办“推荐一本好书,遇见更好的自己”荐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2 编辑:

为了响应“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的号召,进一步浓厚我院研究生读书氛围,由共青团公共管理学院委员会主办,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推荐一本好书,遇见更好的自己”荐书活动于2021年4月23日至5月5日举行。本次比赛面向全体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征集研究生读书推荐语、读书感悟。

根据参赛作品要求,本着公平公正的评选原则,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6人。获奖选手在输出自己读书感悟与自我展现的同时,更是将一本好书所蕴含的独特价值传播给更多的同学们。在此次荐书活动中,刘珮琦同学推荐的奥斯本的《改革政府——企业家精神如何改革着公共部门》令人难忘,其在推荐语中讲到:“作者奥斯本的改革政府理论与其说是突破或者轰动不如说是必然或总结,也可说既是创制又是移花接木。”该同学在准备考研之余阅读此书,推荐理由结合同学们实际阅读水平,为大家推荐一本“能看懂”的专业入门读物。韩菲同学向大家推荐了与其专业及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大家所熟知的《乌合之众》。她借助“乌合之众”的通俗解释,向大家解读书中所传递出来的群体心理特征,让同学们体悟到适应所处的环境是很有必要的,但不能单纯成为一个被群体驱动的机器,而是要努力提升自己为一个有独立精神、自由思想的个体。“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的价值取向不仅仅对学术研究而言是重要的,更对个人追求提出了更高要求,引导同学们进行深入思考。

此次的荐书活动为研究生们搭建了分享阅读感悟、互相促进进步的空间,吸引了众多学生的踊跃参与,促使我院研究生在严肃的学术科研氛围中寻找到一份乐趣,提升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利于在我院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和文明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