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承办第二期“拉犁山•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3 编辑:张艳芳 夏凡婷

5月13日,第二期“拉犁山·学术沙龙”活动在我校图书馆107室举行。本期学术沙龙活动由人文社科处、图书馆主办,公共管理学院为轮值主席单位。人文社科处处长、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义保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人文社科处副处长张矛矛、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新宇、人文与艺术学院副院长汤道路、图书馆、公共管理学院等相关学院负责人、教师、研究生等50余人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王义保院长在致辞中指出两点:第一,举办学术沙龙,旨在发扬“拉犁拓荒,开拓进取,不断创新”的拉犁精神,向“三牛精神”看齐,激励矿大师生更好建设矿大,成就矿大。第二,要充分利用好沙龙这一平台进行跨学科跨学院跨年龄的学术交流,促进人文社科学领域的纵深发展。

本次沙龙包括主题汇报、自由讨论两个环节。公共管理学院张彦华、曹惠民、刘蕾、杨俊、余利川五位老师分别围绕“新媒体技术依赖对公共决策的影响及智慧治理”、“城市公共安全风险治理的绩效关照”、“群团组织引导社会治理合作网络构建动态演化逻辑研究”、“新时代中国城市土地集约利用问题的再认识”、“高校学院学术治理规制的‘失灵’与理性复归”五个交叉主题作了主题发言。在最后的自由讨论阶段,相关学院、学科、研究平台的专家学者自由畅谈、头脑风暴,进行了跨学科的学术交流。

“拉犁山▪学术沙龙”旨在为全校师生搭建跨学科学术交流平台,以贯彻落实“兴文”战略为抓手,积极助力学校高水平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大学建设。

活动现场

王义保院长致辞

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