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昆山市应急管理局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1-05-15 编辑:李鑫 李雨嘉

513下午,应我院应急管理系邀请,昆山市应急管理局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本次来访共有两项议程,一是受昆山局委托,由我系承办昆山市“十四五”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规划专家评审会,二是召开昆山市“十四五”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编制研讨及校地合作座谈会。

评审会由委托单位昆山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朱民华主持,邀请了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长贵、江苏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祝天智、中安中应(北京)安全技术研究院院长张万山、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工程学院刘晓斐教授、国家管网集团东部储运公司科技研发中心安全环保研究所所长杨志华等专家出席,由项目承接单位清华大学公共安全合肥研究院谭琼博士汇报规划编制情况,专家组审阅相关资料,就部分问题进行了质询。经专家组的充分讨论,最后形成论证意见,提出有关建议,一致认定该课题已达到预期目标,同意通过评审。

昆山市“十四五”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编制研讨及校地合作座谈会由应急管理系系主任许超教授主持,许主任首先对昆山市应急管理局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表示我系将尽力尽责地完成昆山市应急管理局委托的工作,希望双方能够共商共议谋良策,确保应急能力评估和规划编制工作的顺利进行。昆山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鲁健辉对我系承担的昆山市应急能力评估及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编制的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相关问题和完善建议。他希望校地双方能够深化合作交流,发现真问题,提出真对策,解决真难题,合力完成项目任务,促进昆山市应急体系完善和应急能力提升。随后,与会人员针对校地合作前景和后续项目推进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昆山市应急管理局一行人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并邀请我院专家组到昆山实地考察调研。本次交流增进了校地在应急管理领域的相互了解,扩大了我院应急管理团队与同行的交流范围,也有助于探索应急管理学科的发展方向。

评审会现场

评审会与会人员合影

校地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