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文体部开展学党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6 编辑:芮易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的号召,适应现代社会发展建设与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需求,深刻学习精神溯源、革命精神、改革开放精神、新时代伟大奋斗精神等党的精神。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文体部于5月13日21时在博一C102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党史主题活动。本次学党史活动由文体部部长梁羽佳主持,文体部全体成员参与学习。

活动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夺取全国政权”主题展开。本次微课中,各位成员认真观看,学习记录视频中的重要语录。文体部全体成员通过回顾党史、学习党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了政治定力,政治上更加清醒。在学习党史中,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进一步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学习党史的交流研讨中,通过思考、讨论,深刻认识一代人有一代人担当的本质内涵,将个人责任与国家责任结合,勇担新时代历史重任。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一是中国共产党建立了新中国;二是中国共产党收拾好了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三是中国共产党能得到人民支持;四是中国共产党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

这是党的伟大时代,是青年的时代,我们应坚定听党指挥、随党前行的信念,在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中勇担使命、建功立业。

学党史系列活动将继续开展,我们将深入学习,争取实践应用。

1~2 党史微课截图


 

3~图 6 文体部成员在认真学习党史知识


7~图11 文体部成员分享学习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