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开展学党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6 编辑:谌柏錞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指示精神,我校将党史教育纳入“必修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学校、学院统一部署,5月14日,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办公室组织全体成员观看学习了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中共江苏省委联合摄制的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

通过观看视频,办公室成员们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不平凡的100年就是为民族求解放、为国家谋富强,为人民谋幸福的100年,是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艰苦奋斗的100年。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增强了自豪感、自信心和使命感,纷纷表示要立足教育岗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1-4 办公室成员认真观看纪录片


办公室成员观《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纪录片感悟:

宋承烨:经过100年的奋斗、创造、积累,伟大成就集中体现在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我们要理解这一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的科学内涵,要求党和人民倍加珍惜、长期坚持、不断发展。面向未来,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继续前进,最根本的就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和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吕玥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能够让我们认清历史方位,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本刊从今天起推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要论”专栏,与大家一起在“回看走过的路”中,坚定信仰信念、增强自信自觉;在“远眺前行的路”中,敢于担当担责,不断开拓创新。

魏一方:100年来的建设,改革开放,创新思想,代代新旧党员,兢兢业业,刻苦肯干,是我们经济的支柱。助人为乐,为民请命,许多优秀共产党员无怨无悔,愿为人民、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回顾历史,不仅是缅怀党的光辉业绩,更重要的是着眼新世纪,作为新世纪的青年,我们要肩负起党和祖国人民的重托,重塑这东方巨龙的雄姿我们所肩负的历史重任,这是何等伟大、何等光荣、何等艰巨!作为21世纪中国的主人,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是否感觉到建设祖国的重任已责无旁贷地落到我们这一代人的肩上?我们不能再犹豫,再彷徨,要不断前行,为国奋斗,为共产主义的实现献出宝贵力量。

文丹妮:观看了庆祝建党百年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通过纪录片,我们回首过去的一百年征程,心中感触颇多。通过毛主席早年的经历,我明白了坚定信仰是从苦难走向辉煌的不竭动力,实事求是是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坚强基石,实事求是是共产党的思想精髓。百年国史,催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