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邀请张海波教授做客公管大讲堂作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4 编辑:

5月21日14点,公共管理学院邀请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张海波教授做客公管大讲堂,于文A405会议室作题为“应急管理体系与能力现代化”讲座。公管学院院长王义保、副院长李爱彬出席讲座,应急管理系教师、公管学院部分硕博研究生参加。

讲座伊始,张海波教授从案例出发引出应急管理的现实背景,梳理了我国应急管理的实践发展过程,分享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相关讲话。他指出,应急管理与城市发展密切相关,要充分发挥应急管理体系的优势,积极推进应急管理能力现代化。最后,张海波教授详聚焦应急管理体系与能力现代化的主要内涵,进一步阐述了应急管理体系现代化与应急管理能力现代化面临的关键问题与解决措施。

据悉,张海波教授是南京大学社会风险与公共危机管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风险灾害危机研究》执行主编,主要从事应急管理、社会治理等研究。本次讲座在公管学院师生中反响热烈,增强了师生对应急管理体系与能力现代化的理解,推动了我院应急管理团队与同行的交流探讨。

张海波教授作报告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