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学生会举办“书香涵咏,润泽心灵”主题读书日打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6 编辑:谌柏錞

4月20日至5月25日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协同环境与测绘学院学生会办公室、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办公室于开展了以“书香涵泳,润泽心灵”为主题的读书日打卡活动。活动于5月25日已圆满结束。

活动开始前一周我院学生会在各个年级、班级群进行宣传;由办公室在QQ空间推送相关动态,增加了本次活动的影响力。报名的同学通过扫描活动QQ群二维码进群进群填写报名表完成报名,通过十三天的线上读书笔记打卡以及一次上传一段读书朗读音频。对于此次活动我们进行了周密的策划,每一个环节都经过深思熟虑。同学们的作品书香气满满,充分落实了读书日设立的本意。我们从众多作品中筛选出最为优秀的作品,评选出了一等奖五名,二等奖十二名,三等奖十七名,并于5月25日完成颁奖。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有利于推动学生文化素养发展,激发全体学生热爱读书、热爱艺术的热潮。这不仅让更多热爱读书的人走进我们的活动中来,更因“书香涵咏”的主题得到了同学们的好评。

本次活动主要目的是为了庆祝每年4月23日的世界读书日,提高了大学生对读书的重视,让更多的人漫步于书廊下,畅游于书海中,从而学的更多获得更多,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响应党和政府“坚持以人为本,保障和实现人民群众的文化权益”的号召。当然,通过本次活动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上传音频时的技术问题障碍等等,但都一一得到及时解决。但总体来说,在校领导老师的支持下以及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本次活动让我们积累了很多经验,实现了较大的突破。之后的活动我们一定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