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行管19-1班召开“绷紧安全琴弦,奏响和谐旋律”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6-19 编辑:韩译心

促进生命教育与素质教育有机融合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与适应复杂社会局势的能力,6月17日,公共管理学院行管19-1于博四C207开展“绷紧安全琴弦,奏响和谐旋律”主题班会活动。本次主题班会活动由行管19-1班长王新主持,行管19-1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开始,班长王新以我国新冠疫情防控态势和暑期实习安全要求引入,介绍了贯彻落实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接着王新从方面展开具体介绍:一要重视人身安全人身安全重中之重,要吸取大学生性侵案件的教训,掌握一定的自我保护技能二要注意财产安全和防范诈骗,同学们要以“我校某学生裸聊被敲诈三万余元”等案为鉴自觉做到“六个一律”要注重宿舍安全,自觉配合学校宿舍安全检查工作,不使用违章电器,不购买三无产品,不在无人时使用充电设备,不在宿舍抽,并熟悉消防疏散通道。

随后,安全委员曹宇晨进行补充发言。曹宇晨指出防范诈骗固然重要,但调整受骗后心态的技能也不可或缺,并总结出以下要点:一要迅速报警及时处理;二要寻求家人、朋友的陪伴安慰要学会原谅自己;四要换个角度看问题并从中获得成长五要寻求专业心理咨询师的帮助,重新树立积极的心态。

本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是强化学生安全意识促进和谐校园构建的重要途径,既有案例细节的展示,又有技能方法的提炼与会学生表示,将时刻紧绷安全弦,自觉在校园生活和暑期实习遵守安全规则落实安全行动。

班会现场

同学们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