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土地18-2班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6-21 编辑:邹先明、马青

6月16日13时,土地18-2班在博四C307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本次活动由班主任杨俊老师出席指导,土地18-2班班长邹先明同学主持,土地18-2班全体同学参加。

大学生活是多元的,但也同时存在着诸多的安全隐患。安全是立身之本,主要包括:生命安全、财产安全、心理健康和网络安全。要教育引导大学生持有正确、健康的生命观,尊重生命、爱惜生命、热爱生活,同时提防网络诈骗,维护自身财产安全。引导大学生健康成长,安全教育必不可缺,本次班会由主持人邹先明向同学详细介绍了相关安全知识。

此外,全体同学共同观看了反电信网络诈骗视频,对以下内容做出了要求:第一,网络购物需谨慎,超低价商品往往伴随着网络诈骗,一定要通过正规购物平台或有保障的第三方交易平台购物。第二,骗子会盗用受害人亲朋好友的QQ微信冒充亲友要求转账,涉及钱财交易,一定要同亲友电话或当面确认身份。第三,办理贷款、信用卡等金融业务时,一定要提前了解相关规定,通过正规渠道办理。

对于每一个大学生来讲,大学生安全教育存在的价值就是向我们传递一种思想,一种珍视生命的感悟。班会结束之后,更重要的是将所学知识身体力行,并传递到周围的每一位同学心中,使每一位同学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