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公管学院开展研究生宿舍常态化安全卫生检查
发布时间:2023-04-27 编辑:

为切实做好学生宿舍的安全卫生工作,增强同学们对宿舍安全隐患问题的重视和了解,培养学生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生活习惯,我院于4月25日下午在南湖校区开展研究生宿舍安全卫生常态化检查活动。

本次检查对宿舍的卫生环境、禁烟工作、物品摆放、安全隐患等进行了细致排查,同时提醒同学们五一假期离开宿舍时务必断水断电、关好门窗、安全出行。通过检查发现,学生普遍能够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并自觉保持宿舍环境的干净整洁,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整体情况良好,但发现有个别宿舍存在卫生较差、杂物堆放混乱等问题。此次检查全面排查了大功率电器及违禁物品情况,暂未发现违规电器。

宿舍是学校育人的重要阵地,在思想政治引领、优良学风养成、安全意识提升、良好习惯培养、人际关系构建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安全卫生大检查既全面排查了学生宿舍安全隐患,也提高了我院学生宿舍安全和卫生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