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学子在校“贯彻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知识竞赛决赛活动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3-05-18 编辑:韩译心

5月17日,我校“贯彻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知识竞赛活动顺利举行。经过学生自主报名、各学院推荐选拔、线下统一复赛等环节后,我校共110名选手在复赛中获奖,共8个学院代表队参加现场决赛。我院学生余邵雯、何一帆、苏芬丽、韩译心组成的公共管理学院代表队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获得决赛二等奖,指导教师王贝贝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主题知识竞赛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人文与艺术学院党委承办,主要考察学生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知识的理解和运用情况。该竞赛活动旨在进一步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积极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悟大会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近一个月来,参赛团队积极备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文本和党史知识,精心编排主题宣讲形式和内容。指导老师全力支持,时刻关注备赛进度并给予指导意见。在本次竞赛中,我院代表队以扎实的理论功底、优秀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出色的主题宣讲表现,在基础必答题、“争分夺秒”必答题、风险必答题等环节赢得高分,在主题宣讲环节展示的《红船初心》舞台剧获得了全场第一名。

长期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党的理论学习工作,通过开展教授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等系列活动,将党的理论学习教育和学院学科建设、师生党性修养培育等方面结合起来,探索文化育人新模式,促使师生在党的理论学习中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学院软实力提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