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伊利诺伊州大学春田分校王俊峰副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3-05-23 编辑:蒋少杰

5月22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在文科楼A301举办第七十七期名家论坛,伊利诺伊州大学春田分校副教授王俊峰老师应邀作了题为“美国伊利诺伊州地方政府塑料制品立法研究”的专题报告,王义保院长、闫庆武副院长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王义保院长致欢迎词,代表学院欢迎王俊峰副教授的到来,并介绍本次参会人员与论坛主题。

随后,王俊峰教授围绕着“美国伊利诺伊州地方政府塑料制品立法研究”主题,以一次性塑料袋的使用为例进行引入,分别从政策与立法内生驱动力、实施挑战与解决措施三个层面分析地方政府立法的现状、挑战与协调路径,最后提出对州际立法的看法,向参会人员解释美国组织机构的架构与制度,指出其与中国法制的区别。

最后,闫庆武副院长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发言,参会人员围绕报告内容展开讨论。

本次报告为我院老师和同学展开相关研究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开拓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为把握国际研究发展方向与学术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