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研究生党支部建设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30 编辑: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总体部署以及学院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具体要求,525日,公共管理学院召开研究生党支部建设调研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李长贵、党委副书记刘海明、党政办主任李妍、学工办主任王贝贝出席本次座谈会,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李长贵书记在会议前解读了本次调研座谈会的意义和目的。他指出,我们要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开展调查研究活动目的是“重实践”,希望党员代表们畅所欲言,找到研究生党支部建设中的突出问题,提出改进的办法,真正发挥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研究生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座谈会上,学院研究生党员代表们分别从支部基本情况、党员发展、主题教育以及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展开汇报,积极分享支部特色活动开展经验及亮点做法,深入分析支部工作现存难点与不足并提出解决措施。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滕淦、研究生2022级第二党支部书记陈岚的发言聚焦于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提升,研究生2021级第一党支部书记刘志翔、研究生2021级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娜分析了当前硕博联合党支部的优势与困难,一致认为加强支部党员日常交流、学术交流是工作重点。研究生2020级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思维、研究生2022级第三党支部书记姜茜雅对如何明确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职责,努力做好支部领头羊的角色发表了看法。党员代表们围绕支部建设踊跃发言,与会老师们认真听取党员代表的发言,对党员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会议最后,李长贵书记总结讲话。他表示,今天的专项调研,党员代表们准备充分、意见中肯,学院党委将认真梳理座谈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找准问题和堵点,采取针对性举措,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党支部活力。同时,李长贵书记肯定了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就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书记“领头羊”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夯实基础,各党支部书记要加强对基层党务工作的学习,掌握基层党务工作的方式方法,二是紧抓联动,学生党支部联动学校组织部、学生处、教师党支部、校外红色基地等组织力量,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推动研究生党支部建设。

此次调研座谈会,旨在深入调查研究发现问题、破解难题,通过积累经验,凝练特色,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实践锻炼,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