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2023级应急管理专业本科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3-09-01 编辑:朱哲雨、黄洋、郝蕊

8月31日,公管学院应急管理系在文科A301举办新生见面会国防大学研究生院原副院长太和智库高级研究员全勇公管学院党委书记李长贵院长王义保特聘教授佘廉及应急管理教师出席见面会。活动由系副主任周云圣主持。

见面会伊始,领导老师们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寄语。国防大学研究生院原副院长、太和智库高级研究员全勇对学院应急管理专业新生的欢迎与祝福,同时表达了对未来应急体系建设展望与期许。他以校歌“源深流自远,行健天同功”为引,讲述了自身在国防大学的工作经历,并结合工作经验,强调了三个永远精神“永远不向困难低头,永远不服输,永远创新”。

学院特聘教授佘廉围绕我国应急体系建设展开介绍,提倡大家在大学中要快乐学习,提高自控力,塑造强大内心。指出我校应急管理专业“两部一省”共建的特色及重点专业,在各大开设应急管理专业高校中,可进行本硕博全覆盖一体化人才培养的重点高校,也是国家应急管理体系的先行军。

党委书记李长贵对新生寄语。他指出,学校及学院对应急管理专业的建设给予了大力支持,剑指“建设最好的应急管理专业,培养最好的应急管理学生”,向国家向社会输送应急管理专业的新型人才。希望同学们把个人社会与国家联系起来,塑造更好的自己,以更好地建设国家。

会上,专业教师们详细介绍了自身的教育背景和研究方向,以及在应急管理领域取得的成果,强调学术研究对该领域发展的重要性。此外,老师们还强调了与导师和同学建立良好的关系对于学术成长的重要性。针对新同学关心的问题,老师们逐一进行了细致回答,详细解释核心课程的内容和培养目标,并给予了专业能力提升方法。最后,老师们强调了学科跨度对于应急管理专业的重要性,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和适应未来的学习生活。会中,22级应急管理专业任琦飞学姐吕沛宁进行经验分享

此次见面会的召开不仅帮助新生了解了应急管理专业特色、就业前景、学校资源等,也拉进了师生距离上好了新生的第一堂“专业认知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