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公管学院举办2023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3-09-02 编辑:栾雨萌 陆伊彤 夏凡婷

9月2日上午,公管学院于人文报告厅举行2023级新生见面会,院党委书记李长贵,院长王义保,特聘教授佘廉,国防大学研究生院原副院长、太和智库高级研究员全勇,院党委副书记刘海明,副院长闫庆武、李爱彬,院教授委员会主任段鑫星以及教师代表出席会议。见面会由刘海明副书记主持,公管学院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2023级新生见面会拉开序幕。刘海明副书记向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参会领导及教师。

王义保院长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向本院23级212名新生表示诚挚的欢迎。他介绍了我校校史、学院发展史及当下学院的发展状况。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心系国家,奋发有为;二是尊师爱校,尚德笃行;三是求真务实,锐意创新,他希望同学们静下心来,磨炼心智,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佘廉教授为新生寄语。佘廉教授将学校学院比作“矿”,希望和同学们一起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挖掘宝藏”。他通过自身经历,讲述在学习过程中收获的“即时性”快乐以及“延时性”快乐,鼓励新生在未来的大学四年里不畏困难,在学习中取得快乐。

全勇教授以校歌歌词为引,表达对新生的期盼。他通过“莘莘学子,救国重劳工”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服务人民;用“源深流自远”告诫同学们应用功读书,为未来发展打下思想学术基础;以“行健天同功”,告诉同学们要自强不息、增强抗挫能力,奋斗不息。

土地资源管理23-2班班主任谭敏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谭敏老师通过分享自身的三个故事希望同学们保持身心健康,平日多多与父母联系;面对世界的多样,要尊重、包容、欣赏不同;与人为善,为需要的人留一盏灯、一扇门。

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樊德昊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公管学院的成长经历与所获感悟,希望同学们不要困于一时的挫折,应及时找到克服问题的办法,追求真理,拼搏开拓。

新生代表郭子轩同学讲述了他对大学的理解,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定当发扬崇德尚学的校训,做到求实创新、自强不息。

新生见面会在校歌中落下帷幕。本次见面会让新生对公管学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帮助他们更好地迎接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