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02 编辑:陆伊彤 栾雨萌

为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增强新生对党的认识和了解,提高思想觉悟。9月2日,公管学院于人文学院报告厅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院党委书记李长贵主讲,辅导员陈妍主持,23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

活动伊始,辅导员陈妍介绍了李长贵书记,并强调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李长贵书记首先对23级新生表示欢迎,鼓励大学生积极了解党和国家的历史。随后,他围绕中国共产党是什么、大学生为什么要入觉、大学生怎样才能入党、大学生入党以后怎么做这四个核心问题进行讲解,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和世界其他政党的区别、三个代表的深刻意义、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基因以及百年历史辉煌等。他在回顾中国共产党革命活动的历史中强调,共产党员是一种政治身份,更是一种使命,不是空喊,更不是标榜出来的。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是无数共产党员在历史长河中敢为人先、冲锋陷阵的无私贡献中孕育而生的,而如今共产党员是中国社会在百年中高速发展中强大的红色力量。李书记希望新生们能对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有更深刻的了解,践行党的红色精神、中国精神,日后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关于大学生入党后该怎么做,李书记指出,为响应时代、党和国家的需要,更是为自身发展的需要。同学们除了深入学习党的知识,更应该热情服务同学,做好带头带动作用,成为学生与学院之间的纽带。在党为党在党护党,培养自身乐于奉献、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会议最后,陈妍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吸收消化此次“入党启蒙教育”的内容,建立入党目标,争取在思想上入觉,在行动上入党。対接下来的新生教育、与党团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此次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主题活动加深了新生对党的认识和了解,促进其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与使命性,为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奠定了良好基础。

9F4E87

183E15

1F758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