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顺利举办2023级研究生入学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3-09-04 编辑:

2023年8月30日-31日,公管学院组织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讲座。南京农业大学教授欧名豪,院特聘教授佘廉,国防大学教授全勇,南京大学教授孔繁斌、周建国,东南大学教授高晓红受邀参加讲座,我院李长贵书记、王义保院长、段鑫星教授、张长立教授、王成礼教授和202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讲座由王义保院长和王锋副院长共同主持。

欧名豪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国土空间治理问题思考”的讲座,希望同学们从小问题入手研究,在研究生阶段能够全面发展。全勇教授以“中美战略博弈与我国家安全”为题,告诫同学们要坚持四个自信,正确认知国家目前的发展环境。佘廉教授从“新时代公共安全应急体系建设”角度出发,建议同学们要在正确认识西方先进公共管理理论的基础上,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公共安全理论。孔繁斌教授从“社会治理新提升的路径”为切入点,周建国教授以“公共政策评估设计与评估实例”为例,高晓红教授以“公共治理中的应急管理体系与能力建设”为主题,全方位、多角度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知识盛宴,令同学们的眼界更加开阔,学科思维更加活跃。

通过此次研究生入学教育讲座,同学们不仅对研究生身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而且有助于科学规划学习、科研等活动,明确研究生阶段的目标和方向,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充实的学习中,开启求学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