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公管学院举办2023级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讲座
发布时间:2023-09-04 编辑:张溪月

为营造关注心理、懂得心理、重视心理的良好氛围,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9月3日,公共管理学院于人文报告厅举行2023级本科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讲座,本次活动由段鑫星教授主讲,辅导员陈妍老师主持,2023级全体本科新生参与。

段鑫星教授首先对23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围绕大学生如何协调学习与生活之间的关系等话题进行讲授。段鑫星教授总结了11条新生入学常见问题,并与同学们一同研究探讨。段鑫星教授就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在讲解过程中结合具体实例。一是人际关系方面,她提出要换位思考、设身处地、悦纳自己、接纳别人。二是学生情感方面,她主要总结了4种情感问题的主要表现,分别是单恋(暗恋)、失恋、情侣矛盾、现实压力等。三是职业规划方面,她强调要学会认识自己、分析环境、专注当下、规划未来。

随后,段鑫星教授与在场同学们进行互问互答,同学们针对如何保持内驱力的延续性、如何有效解决拖延症、如何合理规划未来、如何调节畏难情绪、如何处理思乡情绪等等问题发表自己的见解,与段鑫星教授进行深入探讨。

会议最后,段鑫星教授给予同学们美好祝福。陈妍老师对段鑫星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能够在未来继续奋斗,迎接更美好的未来。

通过本次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讲座,让同学们认识自己、认识心理,有效培养了同学们积极健康的心理,对未来的生涯规划有了更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