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铸铁血军魂,唱时代华章——公共管理学院积极参加新生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23-09-20 编辑:张溪月 栾雨萌

为了增强2023级新生们的凝聚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培养同学们爱国爱校情怀,9月18日,中国矿业大学在南湖体育场举办了2023级新生合唱比赛。公共管理学院23级辅导员陈妍、兼职辅导员王新带领合唱团积极参与了本次比赛,并取得第六名的突破成绩。

在正式比赛开始之前,公管学院全体新生进行了为期8天系统的培训,为此次合唱比赛做好了充分的赛前准备,下午三点,新生们进行了最后的彩排表演。

晚七点,合唱比赛正式开始。伴随着激昂热烈的音乐节奏,现场氛围立即被点燃。随之而来的各学院铿锵有力的合唱歌声在整个南湖体育场回响。排在第20位出场的公共管理学院合唱队以整齐、精神的面貌出现在观众的面前。

一首熟悉的中国矿业大学校歌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嘹亮的歌声流淌在人山人海的礼堂里,激起观众们的热情。随后,公共管理学院合唱队又带来了《保卫黄河》,歌词中唱到“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合唱队队员们挥舞国旗,迎风飘扬,振奋人心,为在场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享受。

本次“青春放歌,礼献祖国”新生合唱比赛让公管23级新生们通过歌唱的形式将革命历史长河的艰辛与对革命先辈们的崇高敬意展现的淋漓尽致,也进一步加强了他们的凝聚力和团队协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