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公管学院举办新生应急救护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3-09-22 编辑:栾雨萌 陆伊彤

为增加新生急救知识储备、提升新生在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应急能力,9月21日晚七点,公管学院于博二C201举办新生应急救护培训讲座,徐州医科大学大爱急救志愿队受邀为新生进行培训,全体2023级新生参加。

本次培训会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展开。主讲人以三个具体案例引入,对心肺复苏的定义、国内外背景、心跳骤停危害、急救黄金时间进行详细科普,并对成人CPR步骤以及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帮助在场同学初步了解心肺复苏相关知识。接着,由部分受过急救培训的同学为大家进行了演示,同学们随后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开始有序利用模型进行心肺复苏实操练习,现场氛围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讲座帮助2023级新生对应急救护有了更多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应急救护能力与意识,体现了学校与学院对学生急救能力培养的重视,为平安校园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