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双碳”背景下的政策治理国际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9-23 编辑: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我院于2023年9月21日上午在文科楼A508举办了“双碳”背景下的政策治理国际交流座谈会,来自荷兰皇家气象研究所等世界知名科研机构的5位外国专家参会交流。院党委书记李长贵,副院长王锋、闫庆武,环境与测绘学院党委书记王守刚、环境与测绘学院Jason Blake Cohen教授和张克非教授,院土地资源管理系陈龙高教授、李龙副教授、王培俊副教授、米家鑫老师,院党政办公室李妍主任、国际交流办公室公云龙副主任及部分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王锋副院长主持。

王锋副院长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介绍。李长贵书记致欢迎辞,对与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闫庆武副院长介绍了公管学院的整体概况。会上,来自荷兰皇家气象研究所的Gerrit de Leeuw教授、意大利国家研究理事会环境分析方法研究所Simone Lolli研究员、意大利国家研究理事会大气科学与气候研究所Tony Christian Landi研究员、孟加拉南北大学Firoz Khan副教授及韩国釜山大学Juseon Bak博士分别对各自的研究领域及团队情况做了介绍,并对此次受邀参会表示感谢。与会人员围绕卫星遥感监测温室气体排放和大气气溶胶及PM2.5污染、遥感数据与模型集成及监测成果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与环境治理政策制定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会后,与会专家参观了学院各系办公室及多功能实验室。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为国内外遥感技术监测和公管学院城乡社会治理与公共政策交叉融合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后续合作将为地方政府环境政策和发展战略的制定提供决策咨询参考,同时为公共管理一级学科育新和建设奠定基础。

“双碳”背景下政策治理国际交流座谈会现场

李长贵书记致欢迎辞

荷兰皇家气象研究所Gerrit de Leeuw教授发言

意大利国家研究理事会环境分析方法研究所Simone Lolli研究员发言

意大利国家研究理事会大气科学与气候研究所Tony Christian Landi研究员发言

孟加拉南北大学Firoz Khan副教授发言

韩国釜山大学助理教授Juseon Bak博士发言

环境与测绘学院张克非教授发言

环境与测绘学院Jason Blake Cohen教授发言

参观应急管理系办公室

参观学院电子治理实验室

座谈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