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20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暨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17 编辑:崔悦

为增进新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了解,提高思想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9月17日上午10点,公共管理学院于博1-A202举办了新生开学第一课暨入党启蒙教育大会。公管学院党委书记李长贵担任此次大会的主讲人,20级辅导员王贝贝组织学院全体本科新生参与了此次大会。

李长贵书记首先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表示欢迎。随后,他指出全国四千万青年大学生都应该积极主动去了解党和国家的历史,拧成一股绳,肩负起时代重任,实现“中国梦”则指日可待。之后,他带领同学们梳理了党的三个发展阶段以及学习意义:党经过二十八年的顽强拼搏,建立起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百废待兴,共产党顶住各界压力,领导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共产党带领人民开创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奋勇前进,国家迈向富强。他还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创立及早年革命活动的历史,并总结道,共产党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指给了人民奋斗的目标,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是光明的使者、幸福的源泉。最后,李长贵书记指出大学期间是人生观形成的重要阶段,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抓好学习,努力学习党的知识,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立足现实、脚踏实地,不断提高个人专业知识、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

此次入党启蒙教育大会的举办,进一步增强了新生的理想信念和奋斗意识,为进一步推进班级思想政治建设、引导同学们积极争做新时代的“五有”人才打下了坚实基础。

公管学院党委书记李长贵对20级新生进行入党启蒙教育

入党启蒙教育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