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验中心 >> 中心概况 >> 正文
中心概况
电话调查实验室简介
发布时间:2021-05-10 编辑:

 电话调查实验室始建于2016年,拥有配置良好的电脑30台,均安装国际先进的CATI(Computer- Assisted Telephone Interviewing)电访专家系统。 CATI系统通过电脑随机抽样,实现了样本的概率性,能够即时对社会热点问题进行访问。实验室目前支持30条电话线同时进行电话调查,相关设施完备。

 CATI实验室围绕国家公共安全的时代主题,对全国城市、农村进行品牌性、长期性、跟踪性调查,加强对我国公共安全及其构成系统的现实状况、变化、特点的研究,推动公共管理及相关学科的学术研究能力和水平,强化对政府决策的咨询参考功能。同时,实验室也积极回应社会热点问题及教学科研中的电话调查需求。

 CATI实验室坚持服务教学原则,以本科生作为访员主体,以研究生作为研究助理,将学术研究、社会实践与学生培养紧密联系在一起,着重锻炼学生人际沟通、了解民情、理解社会与调查统计的综合能力,对于学生培养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