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验中心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公共管理学院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
发布时间:2021-05-12 编辑:

为加强公共管理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增强实验人员安全意识,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预防和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保障我院实验教学活动顺利开展,根据《中国矿业大学实验室安全准入办法》,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实验中心负责组织本院师生的教育培训和安全准入工作,并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对进入实验室人员进行教育培训和准入考核。

 二、实验中心安全员负责核实拟进入实验室人员的准入资格,并根据实验室特点进行专项安全教育,讲解设备操作规范和相关注意事项。

 三、进入实验室学习、工作的人员须接受安全教育培训并能通过学校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考试合格后方可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活动,未到得准入资格的人员不得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活动。

 四、加强师生对国家与地方关于高校实验室安全与环境保护方面的政策法规以及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实验室一般性安全、职业健康、环境保护等常识、实验室急救知识与事故应急处理知识等安全教育,并以多种教育方式开展安全知识学习活动。

 

公共管理学院实验中心

202011月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