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验中心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公共管理学院安全教育培训制度
发布时间:2021-05-12 编辑:

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门的安全工作精神,切实提高全院师生安全意识,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确保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特制定学院安全教育培训制度。

一、培训目的

明确全院师生的安全职责,落实学院安全管理制度,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熟悉并自觉遵守涉及安全的法规、规章制度,具备准确分析安全与危险的判断能力,在紧急状况下组织师生逃生避险的应急能力。

二、培训内容

学习各级安全规章制度,做好安全教育,熟悉危险源性质,掌握危险源操作流程,做好危险源管控,提高师生安全意识。

三、教育培训对象

学院教师、行政人员、学生。

四、应急演练

学院各部门做好安全应急预案,在确保人员安全情况下,每年至少开展一次安全应急演练,熟悉场所环境,掌握并会使用消防器材等。

五、实验室准入

实验室负责人结合自己管辖实验室,对进入实验室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实验人员准入考试合格方能进入实验室。

 

公共管理学院

                                                202011月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