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
传承精神,专业党建——应急管理系党支部前往常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31 编辑:时如义

1024日至25日,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系党支部前往常熟开展传承精神,专业党建”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学院党委、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和中国矿业大学苏州校友会的大力支持。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和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应急管理系党支部参观沙家浜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结合应急管理专业特色开展党建合作研讨经过前期精心筹备先后开展了个方面的主题活动:

一是不忘初心,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应急管理系党支部教师党员参观沙家浜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弘扬抗战精神,继承先烈遗志。党员同志怀着崇敬之心走进瞻仰广场,依次参观了沙家浜碑亭、照壁、抗日英雄群雕、革命历史纪念馆。瞻仰广场碑亭里的石碑是由叶飞将军所题写,“郭建光”“阿庆嫂”等原型设计的军民鱼水情深大型群雕巍然屹立于广场中央,象征新四军伤病员的18根柱雕整齐地排列在广场两侧,体现沙家浜“芦荡火种、鱼水情深”精神的照壁熠熠夺目,再现了当年沙家浜抗日军民鱼水情深、共同抗敌的感人事迹,在场党员同志无不感慨万分、深受教育。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丰富的史料,述说了当年沙家浜军民抗日斗争可歌可泣的史实,纪念和弘扬了沙家浜军民光荣传统,支部党员们深入了解和学习了新四军如何依靠当地人民群众支持、开展艰苦卓绝抗日斗争的光辉历史。

二是党建研讨,探索支部专业党建。

应急管理系党支部一行来到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与其公共管理系党支部举行座谈并商讨党建合作事宜。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宋院长介绍了学院公共管理系及其相关专业的发展情况,介绍了学院的优势课程,并播放了学院特色党课进企业的剪辑视频。应急管理系许超主任介绍了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系的发展历程、当前状况与未来展望。双方就专业党建、学科发展、学生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探讨了工科学校背景下如何发展管理学科、如何对接社会需求、如何服务地方发展等问题,双方一致同意通过支部党建活动,不断加深交流、加强合作,共同拓展应急管理与基层治理的服务领域。

三是走访校友,加深学院与校友沟通联系。

应急管理系党支部一行走访了2002级行政管理专业两位校友,一位是常熟市贝亚特商业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华明,另一位是中国矿业大学昆山校友会副会长、中国农业银行昆山分行城北支行负责人景磊。货架产业是常熟尚湖镇的特色传统产业,其产品远销60多个国家和地区,尚湖镇也因此有“货架之乡”的美名。常熟市贝亚特商业设备有限公司是尚湖镇一家专业生产货架的企业,在推进转型升级的过程中,投资6000多万元引进了智能化设备,成为尚湖镇首批完成车间智能化改造的企业。通过与两位杰出校友的走访交流,加深了学院与校友的沟通联系,通过校友会为学院与当地政府、企业、社会各界牵线搭桥,积极发挥校友资源集聚优势,发挥校友在学院发展中的推动作用。

应急管理系党支部通过参观沙家浜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与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党建合作、走访当地杰出校友等三方面,基于爱国主义教育、基层党建实践、校友沟通联系等进行支部党日活动,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支部党员思想水平,积极探索支部专业党建合作,加深学院与校友沟通联系,增进应急管理系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参观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

瞻仰叶飞将军题写的石碑

抗日英雄群雕前缅怀先烈

与常熟理工学院公管系支部工作交流

支部党员探讨专业党建合作

支部党员在常熟市贝亚特商业设备有限公司与公管校友合影留念

参观常熟市贝亚特商业设备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