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委 >> 正文
团委
共青团公共管理委员会开展本学期第一次团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编辑:王倩

4月18日下午2时,沐浴着暖暖日光,迎着微微春风,共青团公共管理委员会在教五大草坪开展了半学期第一次团建活动,本次活动由心自助王亦平同学主持,团委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即帮助大家缓解最近的学习压力,并且希望能够通过一系列的游戏增进团委成员之间的熟悉度和感情,增强组织凝聚力。首先分成两个队伍,在之后的游戏中根据胜负给出每个队伍的得分情况,表现优异的队伍将获得精致的小礼物。第一个游戏是手口不一,每个人说出一个数字,手指表示的却是不同的数字,比赛那个队伍最先完成,之后加大难度,要求每个成员不能说相同的数字。第二个游戏的交换名字,每个人的名字变成自己左边的人的名字,由对方队员提问,由交换名字后的人回答,若是本人回答,将会淘汰,比赛最后哪个队伍剩的人多。第三个游戏是你画我猜,每队派出一名同学根据主持人给出的字词给第二位同学比划,以此类推,最后一名同学需要猜出比划的内容,最先猜对的队伍胜利,在此游戏中的题目依次有掩耳盗铃、眉飞色舞、冰糖葫芦、仙人掌、烘干机、扬州炒饭、愚公移山。下一个游戏是人多足少,每只手和每只脚算一分,在听到主持人所报出的数字后,每一队需要摆出相应的造型,比赛哪个队伍的速度最快。最后一个游戏是纸杯传水,每一个人的嘴上都叼一只纸杯,队员依次传递,要求不能将水洒出,比赛哪个队伍最先完成。活动的最后,根据四次游戏两队的获胜情况,将给予相应的礼物奖励,之后团委全体成员合影留念,团建活动到此结束。

在本次团建中,通过一系列考验智力、技巧和团队合作的游戏,不仅有效地增进了成员之间感情,拉进彼此的距离,而且促使团委成为一支更加齐心协力、奋勇向前的学生组织,实现了团建的初衷。

纸杯传水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