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委 >> 正文
团委
公共管理学院行管19-1班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5 编辑:董琳

4月12日下午4时,公共管理学院行管19-1班在博四C-109召开了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书韩译心主持,行管19-1班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韩译心向同学们强调了本次团日活动的主要内容,即要向同学们讲授以“修身育才越崎岖,奋蹄扬鞭犇高峰”为主题的团课。活动开始后,主持人先是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关于“三牛”精神的讲话,并询问大家是否知道这一精神的具体内涵。周弈言同学回答出,“三牛”精神包括为民服务的“孺子牛”精神、创新发展的“拓荒牛”精神,以及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主持人对这一回答进行了肯定,并将一只印有牛图案的抱枕送给周弈言同学作为奖励,也意味着“三牛”精神在同学之间的传递。接下来,主持人向大家展示了孙越崎先生事迹、我校的光辉历史,以及当代“三牛”——时代楷模张桂梅的相关事迹,带领大家进一步领悟到了“三牛”精神的深层内涵。最后,主持人谈到,弘扬“三牛”精神,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我们每一个人,都应保持坚韧踏实的态度、勇于开拓的精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学习到了“三牛”精神的具体内涵,懂得了坚忍不拔、勤奋踏实、勇于创新、不畏权威等品质的重要意义,为同学们继续开展本学期的学习工作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为班集体继续拼搏向前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实现了本次团日活动的初衷。

主持人交接“三牛”抱枕

同学们发表对“三牛”精神的看法

全体同学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