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委 >> 正文
团委
公共管理学院行管19-1班召开“崇尚英雄,缅怀英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2 编辑:董琳

48日晚7时,公共管理学院行管19-1班在线上召开了以“崇尚英雄,缅怀英烈”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书韩译心主持,行管19-1班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韩译心向同学们强调了本次团日活动的背景,即44日是清明节,此次团日活动旨在鼓励团员对英雄怀以最为崇敬的态度,缅怀逝去的同胞,至敬每一位英雄。活动正式开始后,主持人系统地向大家介绍了44日的全国性哀悼,其中包括将其定为全国哀悼日的原因、什么是烈士、我们在全国哀悼日会做些什么等内容。活动开始后的第二个环节是关于44日全国娱乐活动暂停的讨论,主持人展示了来源于网络的部分言论,同学们根据自己的亲身感受及对网络言论的看法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接下来,主持人向同学们提出问题,即“你的44日是如何度过的?”许多同学分享了44日当天的生活经历,向其他人分享了自己悼念逝者之魂的方式。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观看视频、文字材料,主持人向同学们展示了悼念烈士英魂的文章及视频,同学们纷纷表达出自己的感想,并在班级QQ群中做出了互动与交流。最后,由主持人进行活动总结,活动结束。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怀以崇敬的态度,缅怀逝去的同胞,致敬每一位英雄。在悼念逝者的同时,也从逝者的事迹中汲取到了精神力量,培养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实现了本次团日活动的初衷。

同学们共同观看相关视频

同学们共同探讨”在疫情中我们学到了什么“

主持人进行活动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