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委 >> 正文
团委
公共管理学院行管19-1班团支部开展“双述双评”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2 编辑:韩译心

4419时,行管19-1班团支部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召开了双述双评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韩译心主持,行管19-1班班主任许超老师、行管19-1班团支部全体团员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韩译心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即促使团支书在述学和述职中,梳理学习和工作成果,继续发挥标杆作用,并反思工作不足之处,以便今后加以改进;通过团建指导员和团员评议后,帮助团支部书记和其他团干部改进工作方法,调整工作规划,从而提升团支部活力。

第一环节是述学,即由团支书进行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述学报告。团支书韩译心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包含的主要内容,并从在书本中学、在活动中学、在党课中学、在生活中学四方面进行了学习成果报告。接着,韩译心从个人学习、工作方法、竞争策略、机遇把握角度谈学习感悟,并总结出带头学习缺乏常态化机制、缺乏实践性等不足。最后,韩译心针对以上总结出的不足之处,提出今后的改进方向和学习规划。

第二环节是述职,即由团支书向团建指导员许超老师和团支部全体团员进行述职报告。首先,团支书韩译心叙述了本团支部概况,并展示了青年大学习、团组织建设、相关材料报送、反映落实情况、社会活动开展等方面的工作完成情况。接着,韩译心展示了任职以来已带领团支部取得的7项集体荣誉,并从班级群管理、活动细节设置、新闻宣传力度等方面总结了工作不足之处。最后,韩译心提出了在未来工作中的改进方向。

第三环节是双评。首先,由团建指导员许超老师对团支书述职情况进行点评。许超老师对团支部已取得的成果表示欣慰,并指出行管19-1班团支部总体氛围活跃,团支书认真负责,团员们表现优秀,希望全体同学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发扬团支部的优良传统,争取获得所有可能获得的集体荣誉。接着,班长王新利用班级QQ群向全体同学发布对团支书工作述职评议的匿名投票,由同学们为团支书的年度工作评定等级,并收集团支部成员对团支部工作的改进意见。

本次活动促使同学们对团支部的年度学习和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也帮助团支部书记理清工作思路,改正不足之处,找准努力方向,争取带领团支部取得更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