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委 >> 正文
团委
公共管理学院行管19-1班开展“寒假归来话实践”自主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0 编辑:董琳

3月18日16时,行管19-1班在博四C106召开了以“寒假归来话实践”为主题的自主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行管19-1班团支书韩译心主持,行管19-1班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韩译心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即让大家认识到假期实践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给予同学们梳理寒假实践成果、反思自身经验和不足的机会,从而进一步提高同学们观察生活、学以致用的能力。紧接着,主持人带来了两个小组合作形式的游戏,分别为“假扮残疾人”和“集体造句”。游戏中的配合与合作,强化了同学们对于实践必要性的切身体会,增强了同学们在集体实践中的合作意识和规则意识。接下来,则进入了“优秀实践成果分享”这一环节。三个代表小组向全体同学针对其寒假中的社会实践情况进行汇报总结:由李艳娇,徐嘉曦,王新组成的“鸿雁归巢队”分享了其对于乡村振兴下睢宁市返乡创业青年的调查过程;由梁羽佳,谌柏錞组成的“红色娘子军”队展示了她们在红色文化基地参观实践的经历;最后,王鑫同学分享了其家乡的特色产业,并系统总结了她所感知到的农业问题及解决方法。三组同学的精彩发言引起了班级同学的共鸣。最后,班长王新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全体同学合影留念,活动到此结束。

本次活动从多角度深化了同学们对实践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激发了大家对社会实践的参与热情,促进其继续发扬实践中百折不挠、勤学善思的精神,实现了本次团日活动的初衷。

“红色娘子军”队分享其社会实践经历

同学们参与游戏“集体造句”

全体同学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