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委 >> 正文
团委
行管18-3班团支部开展“学习雷锋精神,践行榜样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0 编辑:金珂

2021年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雷锋虽早已离世,但雷锋精神却在时代的更迭中永放光芒。为了更好地学习了解雷锋精神,并用雷锋精神激励、规范同学们的行为,行管18-3班团支部于3月5日上午十点在线上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践行榜样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团支书带领班级成员梳理了雷锋的生平,从他的人生经历、日常小事等外在体现中体悟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同时,班级成员结合了时事热点共同回顾了抗疫中的“雷锋”故事:白衣天使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坚持在一线救治病人;建筑工人昼夜奋战,只为让患者更快地住进医院;社区工作者坚守家园,将疫情防控落实到位……其中隐藏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无一不体现了当代的雷锋精神。随后,同学们分享了身边的雷锋故事,以及自身对于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理解。最后,同学们一起重温了《学习雷锋好榜样》,并宣誓:“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不仅有利于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还有助于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培养美好品质。雷锋精神历经时间的淘洗,还依旧熠熠闪光,并在新时代不断地得到传承与发展。我们不仅要向雷锋学习,还要向身边的榜样看齐,着眼于日常小事,将雷锋精神的践行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中去。

团日活动开始

发掘疫情中的雷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