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委 >> 正文
团委
公共管理学院行管19-1班开展“学习雷锋精神,践行榜样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6 编辑:董琳

3月10日16时,行管19-1班在线上召开了以“学习雷锋精神,践行榜样力量”为主题的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行管19-1班团支书韩译心主持,行管19-1班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韩译心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3月5日正值雷锋纪念日,本次活动意在借助雷锋纪念日的时机,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雷锋精神,向先进看齐。

活动开始后,主持人介绍了雷锋的生平事迹、雷锋日的由来等背景知识,并与同学们进行了关于“你心目中的雷锋精神是什么?”的话题互动。接着,同学们集体观看相关视频并共同阅读《雷锋日记》片段,了解雷锋的模范事例。观看完毕后,团支书邀请部分同学对此发表自己的感言。此后,团支书点名表扬了班级“学雷锋”的先进典型,并鼓励同学们向这些同学学习,让“微公益”形成习惯,争做“雷锋式”大学生。最后,王倩同学代表行管19-1班团支委向全体同学倡议: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和推动者。全体同学在纸条上写下自己的学雷锋承诺,并通过网络进行分享,本次活动到此结束。

本次活动促进了团支部成员学习、贯彻雷锋精神,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也有利于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推动优良班风的建设,实现了本次团日活动的初衷。

同学们积极进行关于“什么是雷锋精神”的讨论

同学们共同观看相关视频

团支书展示班级同学学雷锋的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