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委 >> 正文
团委
公共管理学院行管19-2班开展“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3 编辑:郭美辰

12月21日16时,行政管理2019级2班在博学楼召开了以“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行管19-2班团支书钟敏主持,行管19-2班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钟敏为同学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国家公祭日的设立,并带领同学们一同观看了相关视频。然后,主持人钟敏发起“我谈自强”和“为什么要牢记这段历史?”两个讨论话题。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发表自己的看法。其中,蔡义萱同学谈及中国自主研制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她认为这是我们国家自强的一个重要体现;鄂源同学则提到了我国研发的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天眼”,她为我们国家的强大感到高兴和自豪。接下来,同学们分成四组进行知识竞赛,在经过激烈的竞争后,第三小组获得了第一名,赢得了奖品。最后,潘晓晶同学为我们带来了故事分享。她讲述了在南京大屠杀中不顾自身安危救助了数万难民的国际友人约翰拉贝的感人事迹和为让西方世界了解南京大屠杀真实情形做出卓越贡献的华裔作家张纯如。她对这两位的英雄事迹表示敬佩,赞颂了他们无私奉献、热爱和平的精神。随后,主持人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宣布此次活动顺利结束。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使同学们对国家公祭日和南京大屠杀的历史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也让大家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历史,自立自强。


蔡义萱同学发言

潘晓晶同学进行故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