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委 >> 正文
团委
公管20-2支部组织开展“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1 编辑:李艺瑄

为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传达爱国主义教育理念,2020年12月17日16点,公管20-2支部团体同学在团支书的组织下,于博一A101开展了以“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团支书向大家详细介绍了12.13公祭日的来由,并给同学们播放了一段名为《二十二》的视频,该视频以南京大屠杀为历史背景,揭露了日军侵华过程中的泯灭人性的罪行,带领大家回顾了这段血泪历史。其次,由胥娅妮同学作为班级同学代表,分享了她参观抗日战争之徐州战役展厅的经历和深刻感悟。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参与,积极分享了自己学习或身边了解到的抗日战争故事,这使大家对于抗日战争的艰难历程有了更加丰富的了解和认识。最后,团支书组织全体同学起立,默哀三分钟以沉痛悼念战争中牺牲的英勇先辈。活动最后,全体同学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学生,在日常工作中和生活中,要时时刻刻牢记我们的使命,努力学习,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当中。更重要的是要铭记历史,自信自强,以史为鉴,开创和平共进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