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委 >> 正文
团委
公共管理学院行管18-1班举行“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6 编辑:安佳乐 姜雯惠

  12月15日下午4时,公共管理学院行管18-1班于博三A101举行“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主题团日活动,团日由团支书姜雯惠同学主持,班级同学积极参与。

  活动伊始,姜雯惠带领同学们集体学习南京大屠杀基本史实,并集体观看视频《勿忘历史!2分15秒南京大屠杀真实影像》。在观看完令人悲愤的视频之后,团日活动进入到“我们为什么不能忘记”的交流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

  赵新雨同学表示,“我们没有权利替先辈们选择原谅”。周祎琼同学认为“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吾辈自强,振兴中华”是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刘雨萌同学说道:“面对困难勇往直前、面对同胞守望相助,是先人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应一代代传承。”同学们纷纷感叹勿忘国耻、吾辈自强的重要。最后,姜雯惠同学进行了总结发言,同学们集体合影留念后,本次团日顺利结束。

  历史的苦难不能忘记,前进的脚步永不停息。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今日的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历史性绝对贫困问题得到解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这是我们对所有牺牲先烈和死难同胞的最好告慰。


同学们发言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