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委 >> 正文
团委
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19-1班召开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4 编辑:公共管理学院 董琳

5月3日晚8时,公共管理学院行管19-1班在线上召开了以“青年观天下,丹心报国家”为主题的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书仰玉江主持,行管19-1班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仰玉江向同学们强调了本次团日活动的背景为五四青年节,在此基础上,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青年大学习以及参与青年大学习的重要性。青年大学习对于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和觉悟具有极为重要的引导作用,因此同学们需要对青年大学习有着更为深刻的认识,从而提高同学们学习“青年大学习”的积极性和热情。活动的第二个部分主要是对青年大学习和前两次本支部举行的“全民抗疫,共克时艰”、“悼念逝者英魂,凝聚生者之力”主题团日活动回顾。在这个部分中,主持人首先向同学们展示了两次团日活动的海报以及活动台账的部分内容,对两次活动进行了简单地回顾与介绍。接下来,主持人提出了两次活动举办的意义,总结了通过这两次活动能让同学们收获到什么。活动的最后一个部分是环节“感触与感想”,同学们分别参与讨论“学习青年大学习的意义”和话题“谈谈你对前两个团日活动的感触”,同学们纷纷表达出自己的感想,并在班级QQ群中做出了互动与交流。最后,由主持人进行活动总结,活动结束。

本次活动对“青年大学习”这一学习任务做了深刻的解读,让同学们知道了学习“青年大学习”的重要性以及学习的意义,调动了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同时对两个两次抗疫类型的主题团日活动做了回顾,复习了抗疫知识和重点,了解了青年能在抗疫过程中发挥哪些作用,如何为我们的国家做出属于青年的一份贡献,实现了本次团日活动的初衷。

同学们表达对于青年大学习和团日活动的感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