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委 >> 正文
团委
法律伴我成长——测绘20-9班与测绘20-10班共同召开自主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6 编辑:王梓诺 梁玉清 李东旭

5月14日19时,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测绘-9班与2020级测绘-10班共同召开了以“法律伴我成长”为主题的自主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测绘9班团支书梁玉清和测绘10班团支书高新昌共同主持,测绘2020-9班与10班全体同学共同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梁玉清为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主持人高新昌和大家一起讨论了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中所熟知的法律条文,由杨航杰同学讲述了他了解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产权法等法律法规。随后,主持人梁玉清讲解了宪法,刑法,婚姻法等与大家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在学习之余同样关注国家的同学,向大家普及了日常生活中被大家忽视的法律知识。随后,余武杰同学和大家一起探讨了怎样以身作则,在以后的生活中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成为一名遵纪守法的良好公民。在活动结束前,主持人梁玉清播放了中央频道的普法节目并与大家分享学习法律知识的一些途径。活动的最后,测绘20-9班与测绘20-10班全体同学进行合影,主持人宣布活动到此结束。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了解了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重要性,系统了解法律体系,法律内容,达到了本次活动的初衷。

梁玉清同学发言

高新昌同学发言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