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委 >> 正文
团委
公共管理学院行管19-2班开展“百年红舟风雨渡,今逢五四颂荣光”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6 编辑:郭美辰

近日,行政管理2019级2班在博学楼召开了以“百年红舟风雨渡,今逢五四颂荣光”的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行管19-2班团支书钟敏主持,行管19-2班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钟敏结合五四运动的历史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指出了弘扬五四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大家一同观看了五四运动的视频材料,加深了同学们对五四精神的认识。紧接着,鄂源同学分享了她对五四青年节的看法,她表示“五四青年节实际上已固定成一种文化符号,具有象征意义。五四精神的传承既是对历史承诺的担当 ,也是对实现社会与人生的叩访 ,更是对未来历史的观照。”温煜明同学从爱国、爱人民、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勇于拼搏等多个方面阐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该怎样践行五四精神。在故事分享环节,同学们都积极发言,其中张丽婷同学讲述了在疫情中奋战的青年人的故事,展现了当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最后,周倩同学为我们带来了《五四的火焰》诗朗诵。

本次团日活动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光辉历程,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党爱国教育课,加深了大家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也让大家更加坚定地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自强不息、不断创新,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



张丽婷同学进行故事分享

周倩同学诗朗诵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