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委 >> 正文
团委
公共管理学院行管19-1班开展“牢记抗美援朝历史,和平年代居安思危”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2 编辑:董琳

11月20日16时,行管19-1班在博四C104召开了以“牢记抗美援朝历史,和平年代居安思危”为主题的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行管19-1班团支书韩译心主持,行管19-1班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韩译心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即帮助同学们回顾抗美援朝的历史知识,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国家观、民族观、文化观;并且能够帮助同学们感悟英雄精神,从个人、集体层面让同学们认识到和平年代学习英雄精神的意义和价值,探索自身应当采取的实际行动。活动开始后的第一个环节是主持人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主席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文内容。接下来,主持人播放视频《140秒重温抗美援朝英雄史诗》,引导同学们概览抗美援朝期间的英雄故事。看完视频后,来到了“历史知识竞答”环节,主持人采用随机选人的方式,选出几位同学参与抗美援朝历史知识竞答,并为获胜的同学颁发相应奖品。接着,主持人调动了全班同学的力量,请每位同学在小纸条上写下自己对学习抗美援朝英雄精神的感悟和应当采取的行动。最后,主持人做出总结,本次活动结束。

本次活动引导了同学们紧跟党中央的步伐,倡导了大家关注国家大事、及时学习先进、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实现了本次活动的初衷。

同学们讲述自己了解到的抗美援朝英雄故事

同学写下自己对学习抗美援朝英雄精神的感悟

全体同学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