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委 >> 正文
团委
行管20-2班召开以“百年红舟风雨渡,今逢五四颂荣光”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4 编辑:顾秦一

5月19日晚7:00,行管二班团支书杨珍同学带领行管二班同学展开以“百年红舟风雨渡,今逢五四颂荣光”为主题的团日活动,行管二班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杨珍同学为大家播放《如果》,渲染团日活动气氛。随后团支书杨珍利用PPT为支部成员五四运动、五四精神的内涵。并进一步从三方面介绍把握五四精神的现实意义。杨珍同学提到:“五四精神代表着诚实的,进步的,积极的,自由的,平等的,创造的,真善美的,和平的,相爱互助的,劳动而愉快的,一种青春的赞歌。”随后,同学们自由发表见解。顾秦一同学说:“五四运动”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青年的我们弘扬“五四精神”需要磨砺青春,立下鸿鹄之志。为此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做新时代开拓者,谱写更加光辉的篇章。”郭燕燕同学讲到:“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青年一代,正在努力向党组织靠近,学习前辈的精神,乐于奉献和牺牲,追求进步,从历史中汲取"营养"的我们,青春的热血里面依然流淌着热血,有着一往无前的执着,承载这对国家的使命和责任,这些将会融入我的血液,为民族奋斗和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学们积极思考和发言,团日活动气氛热烈,最后全体支部团员合影留念。

 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重温了五四精神,激发了爱国热情,增强了祖国奉献青春的决心。团日活动也使同学们之间能够更好地进行交流和沟通,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