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委 >> 正文
团委
公共管理学院行管19-1班开展“百年红舟风雨渡,今逢五四颂荣光”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4 编辑:董琳

5月18日16时,行管19-1班在博四C107召开了以“百年红舟风雨渡,今逢五四颂荣光”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行管19-1班团支书韩译心主持,行管19-1班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韩译心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即本团支部在五四青年节之际,开展五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为了帮助班级成员在感悟中国共产党发展的百年风雨中,领悟红船精神;在回望五四运动伟大历史意义的过程中,强化和践行五四精神。接着,全体同学观看《觉醒年代》片段,主持人就“五四运动的伟大意义何在?”这一问题与班级同学展开互动,张惠、苏心怡分享了观点,主持人引入对红船精神、五四精神的讲解。接下来,班级成员被分为三组,分别按照说明书的要求完成红船模型的制作。在各小组高质量完成红船模型拼装后,第二组代表江宇涵表示,此活动不仅是手工技能的比拼,也是对奋斗、开创的“红船精神”的生动诠释,艰难的制作过程仿佛让我们看到中国共产党初创时面临的重重困难,新时代青年理应继承党员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最后,梁羽佳同学带领全体成员重温入团誓词,全体成员手摇红旗,高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本次活动到此结束。

此次活动有利于促进团支部成员牢记党的嘱托和团的宗旨,继承团的光荣传统,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增强同学们作为共青团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新时代青年精神落细、落小、落实,实现了本次团日活动的初衷。

同学们合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全体同学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