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委 >> 正文
团委
英雄绝代,国士无双——测绘20-9班召开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1 编辑:王梓诺

6月18日19时30分,公共管理学院测绘20-9班和测绘20-10班在博4-C104共同召开以“英雄绝代,国士无双”为主题的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9班团支书梁玉清和10班团支书高新昌共同主持,测绘20-9班及测绘20-10班全体成员共同参与。

活动伊始,梁玉清对五月份逝世的袁隆平院士、吴孟超院士、陈清如院士的逝世表示沉痛的悼念。然后,梁玉清一次向同学们介绍这三位院士的生平简介以及世人对他们的高度评价。其中,袁隆平院士是无党派人士的杰出代表,一生致力于杂交水稻技术的研究;吴孟超院士被誉为“中国肝胆外科之父”,最先提出中国人肝脏解剖“五叶四段”的新见解;陈清如院士是中国矿业大学能源利用与化学工程系选矿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为发展洁净煤技术、守护祖国的蓝天做出了重要贡献。最后,高新昌总结今日团日活动,9、10班全体同学共同合影。

本次团日活动中,同学们对院士的逝世表达了沉痛的悼念,院士们做出的卓越贡献,推进了我们祖国的发展,祖国的发展离不开这群伟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