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委 >> 正文
团委
公共管理学院行管19-2班开展“浓情端午,粽想未来”自主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6 编辑:郭美辰

6月22日16时,行政管理2019级2班在博学楼召开了以“浓情端午,粽想未来”为主题的自主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行管19-2班团支书钟敏主持,行管19-2班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钟敏为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文明健康新风尚,了解端午节蕴含的深刻文化内涵与爱国情怀。然后,主持人组织大家一同观看了端午节的相关视频,让同学们对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有了更深的认识。在接下来的端午小故事分享环节,同学们都积极发言,其中张丽婷同学讲述了屈原的生平和事迹,以及屈原与端午节的关系,表达了对屈原等先辈们为国家为人民鞠躬尽瘁的敬佩之情。在之后的粽想未来环节,主持人提问大家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应如何在未来承袭端午节的“家国精神”,蔡义萱同学从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以身报国”的爱国情怀;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人民至上”的担当意识和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人民至上”的担当意识三个方面回答了这个问题。最后,周倩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端午》诗朗诵。随后,主持人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宣布此次活动顺利结束。

本次自主团日活动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加深了大家对中华传统节日端午节的了解。爱国情怀是端午节的特有价值,开展本次团日活动有利于弘扬爱国情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有利于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和博大精深的中国精神。

周倩同学朗诵

蔡义萱同学发言

张丽婷同学发言

班级合照